王兔家的小团子

ノ☀毕业快乐

奶油味泡芙 (灵超x你)

*ooc预警,无脑甜文,坤音三子友情出镜

正文

_

1

第一次碰见奶油弟弟的时候,还是在你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呢。

“听说女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甜食会好很多哦。”你抬起头的时候正好跌进男孩儿清澈的眸子里,他的脸上满是笑意,看着你道。

你刚刚还因为工作上的事情,一个人坐在广场的台阶上发着呆。广场上人来人往,却始终没有一人停下自己的脚步。

过了不知道好久,你才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过来,听见声音后刚抬起头,便见到了一个面相清秀的男生在对着你笑。

难不成老天爷对我这么好,看在我工作失意的份上,想让我情场得意?

看见你的表情越来越诡异,灵超不禁打了个冷颤,说话声音带有一丝不确定_“姐姐?”

“啊”你连忙打破你糟糕的幻想,回过神来认真的看着男生。

“不好意思打扰姐姐啦,就是哦那边新开的甜品店里的奶油泡芙超好吃的,姐姐心情不好的话可以去试一下哦,绝对心情会好很多...”

男生挠了挠头,话到一半突然顿住一下。

“就是...姐姐那个活动是买两个送一个,你能不能到时候也分我一个啊...”男生的脸上泛上一抹潮红,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就是那个泡芙真的挺好吃嘛,可是我手里头没有可以自由支配的钱...”

看着你迟迟未说话的样子,灵超有些丧气,头也慢慢垂了下去。

“在哪儿?”你首先觉得有些好笑,毕竟都这么大只了连自己支配的钱都没有有点可疑,但你还是不忍看到男孩沮丧的模样,问了出来。

“啊...”灵超眼里的星星愈发耀眼,立马就站了起来,一边含糊地说着谢谢姐姐一边急不可耐的拉着你的手往甜品店的方向走去。

爱吃甜品的男生这么可爱的吗?

你的视线还落在你们拉着的手上,虽没有十指相扣但也紧紧是握在了一起,你还可以感觉到男孩手掌湿热的温度。男孩身上是简单的白T搭配牛仔裤,个子挺高的,目测上了1米8,身材比例好像也不错,满是朝气的味道。

感情男孩看上了你的钱,你看上了男孩是吗...

“姐姐,就是这家的奶油泡芙。”男孩突然的开口打断了你的思想,你抬起头打量起这家店来。

挺精致的装修,奶油的香味也飘了出来,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老板你好,麻烦给我两个奶油泡芙。”

看着端上桌的泡芙,卖相姣好,白嫩嫩的外皮,轻咬一口,奶油便得从那个缝里溢了出来,甜甜的而且不腻,虽不足男孩说的那般好吃到根治心情,但奶香味溢满唇齿的同时,心情也真的有一点点变好。

再看看吃得一脸满足的男孩,你的嘴角渐渐扬起一丝弧度,好看的人儿配上这甜甜的泡芙,倒也是一种绝佳享受。

“姐姐,谢谢你哦,我真的...”灵超一边嚼着泡芙一边混论不清的说着,许是有些激动,几滴奶油在男孩说话的不经意间黏在了男孩的嘴角。

“停停停,慢点说,还有你其实可以不用一直叫我姐姐啦。”你顺手把纸巾递了过去,佯装苦恼道。

一种显得我很大一样,人家也就二十几岁,大学刚毕业不久的如花大闺女好不好!

“那...那我就叫你泡芙小姐。”男孩接过纸巾随意的擦了擦嘴,似乎思考了一会,眼神最后落在那个刚吃完泡芙的盘子上,开口道。

“因为泡芙和你一样哦,外表就很光鲜很有食欲,味道也甜甜的让人就很想要去接触。”

看着男孩认真的模样,你笑出了声,“那你也是想要来接触的一个吗?”

灵超的耳廓已经染上了一层血红,说话也有些吞吐:“啊就...就和喜欢泡芙一样...姐姐...啊不对泡芙小姐...就觉得你很好很想去了解嘛。”

“嗯?”你抬起头看着男孩。

“就其他人知道我说这个肯定都会拒绝或者直接走掉嘛,只有你肯认真听我说完还愿意相信我带我来吃泡芙。”

“我叫灵超,在一家很小型的公司当练习生,钱都没有可以自己支配的,而且他们肯定不会让我吃这个,奶油泡芙比较发胖...但我就是很想吃嘛。”

“泡芙小姐就跟我在故事里看的小天使一样,长得好看心地还那么好。”

大概被男孩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你挠了挠头,连忙开口:“就一个泡芙嘛,又不是很贵,而且我发现真的很好吃。”

言下之意就是,你不要因为我请你吃了一个泡芙就违背良心一直夸我。

“真的真的”

你看着灵超认真的样子率先先笑出了声。

“那好吧,谢谢灵超啦,既然你都叫我泡芙小姐了,那我....那我就叫你奶油弟弟吧。”

“好耶。”灵超点了点头,眼里盛满了喜悦。

泡芙小姐和奶油弟弟,挺甜的说。

2

第二次在广场那边见到灵超的时候,奶油弟弟的身后还跟着三个男人,个子最高的那个披着件貂,长得凶神恶煞的,要不是看他对着弟弟傻笑得跟二愣子一样你还以为是个混社会的大哥。

就站在灵超后面的那个,个子好像也挺高的,比起那个穿貂的反倒打扮得很低调,但不难免看出全身上下透出的那股高级感,大老远虽然看不清脸,不过身材比例和气势倒是很吸睛。

还有一位和灵超差不多高,但给人一种很老练的样子,穿得中规中矩像个老干部,一只手搭在了灵超的身上,但你感觉到他的眼神似乎一直在你身上打转,考量的视线倒让你有些摸不清头绪。

真正让你回过神的是灵超的呼喊,他一边挥手一边示意你往他的方向走。

“嘿嘿嘿,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在这边的。”灵超朝你笑道,一边熟练的指挥着后面三个大个。

“这个是我同期的练习生兼好哥们,卜凡,李振洋,岳明辉。”

“你好哈,妹子。”那个长得有点凶凶的男人格外热情的向你伸出手。

你和他试探性握了两下,没想到他倒越来越激动还忘了要松开你的手。

“你别吓着人家妹子。”你看那个被你一开始称为老练早成的岳明辉一手便拍在了卜凡的背上,吓得卜凡连忙松开了你的手。

没想到刚被放开的手转眼就被另一个高个握住,问题一大串还不带喘的:“那个妹子你多大了?家在哪的?在哪上班?有没有...”

“你们两个够了,一个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受不了这些。”岳明辉刚教训完卜凡转身又拍了一下李振洋,直接把你的手放在了灵超的手上,“那个妹子啊,你和我们家李英超好好聊会,我们三说点事。”

看着你越来越摸不清头脑的样子,灵超在你耳边俯身说道:“哎呀就上次也不知道是谁听说我和你在一起吃东西的事,然后一回宿舍三个人吵着闹着要来见你,我猜你应该在这附近上班,就带他们过来了,没想到真的就碰见你了。”

“泡芙小姐不要介意啊,他们人很好的就是做事不怎么动脑子,还有我真名其实叫李英超啦,灵超是公司给取的艺名。”

你感受到男孩近在咫尺的呼气,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脸便红了大半。

“哎,妹子,我们请你去吃麻辣烫吧。”卜凡三人看着你们咬耳朵了许久,最后寻思着还是问了出来。

“你不要嫌弃我们哦,我们真的是吃泡面节省下来的东拼西凑这么点钱。”

为了给我们小弟争个脸,哥哥们真的是下血本啊。

不容易不容易,满是心酸还得当电灯泡。

“好啊,正好我好久没吃过麻辣烫了。”你回应道,走了好久才反应到自己的手竟然还在灵超的手里,只不过是从一开始的握着换成了现在的牵着。

很明显,四个男生都无视了这一点,他们三个走在前面,你和灵超在后头跟着,明明什么都还不是,却还是有种情侣的cp感。

3

等到了麻辣烫店,你看着四个干干净净,脸上基本没啥修饰的男生,终于把自己很久的疑惑说了出来。

“你们这种出门不用带个口罩或者化个妆什么的嘛?”

“妹子,练习生那么多,我们又没啥名气,不会有人认识我们的啦。”

其实说起来挺心酸的,练习生成百上千个,真正被人认识的又有多少?就算我们没日没夜的练习,拥有再多的实力,没有人赏知不还是和普通人一样。

“我认识你们啊。”你拍了拍已经垂下头的卜凡,笑道。

“其实普通人也挺累的,我们每天要上班下班还得看上司的脸色过日子,你们还有自己追梦的潜力嘛。”

“妹子,如果你没被我们小弟看上,我一定...唔唔唔老岳你干嘛。”在一旁默默听着的岳明辉听到这句直接把碗里的一个鱼丸塞进了已经激动得快要站起来的卜凡的嘴里,卜凡一边使劲嚼着鱼丸一边幽怨的盯着脸色如常的岳明辉。

而灵超这边的脸已经红得不成样子了,连忙低下头去吃碗里的土豆,但眼神还是动不动往你身上瞄。

李振洋还是淡定的继续吃着东西,只有在卜凡想要说话的时候给他碗里放几个串串。

空气突然安静起来,一股诡异的气氛围绕着你们。

在你们把锅子里最后一个串串捞上来以后,岳明辉起身去结账,一直没说过话的李振洋终于是开口了。

“妹子啊,卜凡人傻不懂事,说错话了你别在意,还有我们小弟啊虽然看上去呆呆傻傻的但是人挺好的,以后还是麻烦你多担待。”

果然不说话的肯定是大boss,一开口就招架不住。

你连忙扯了扯一旁的灵超,‘奶油弟弟,你自己惹出来的,自己说去吧‘。

这种氛围转变的要不要那么快,我们才见面两次啊!

“哎呀哥,你们不要...”灵超说急了有些不知道怎么整理语言。

“哎呦喂,你怎么回事,小弟都害羞了。”在一旁的卜凡调侃着他,笑道。

“你们别闹他两了,我们晚上还要训练。”结完账的老岳走了过来。

“不是没...”不是都下班了嘛。

李振洋在背后掐了掐卜凡的腰,男人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没有再继续说话。

“超儿,你记得送人家妹子回去啊,我们三先回公司。”岳明辉笑着朝你两挥了挥手,卜凡和李振洋也站起来和你们告别。

三人打着闹着总算是离开了,留下灵超和你两人面面相觑。

“奶油弟弟,你能不能跟你的泡芙小姐解释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从见朋友变成了见家长的感jio?!

“我......”灵超的眼睛里写满了无辜,但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哎,算了算了。”你摆了摆手,多半是场误会吧。

4

你和灵超肩并肩走在街上,没有牵手也没有说话。

晚风拂过带走一丝燥热,落叶从树上飘下来落在了地上。昏黄的灯光打照在你们的身上,留下一抹余晖。路边偶尔有几辆汽车驶过,但很快又恢复平静。

你踢着地上的一个碎石,眼神却落在不远处的那家甜品店。

好像不知不觉,又回到了原点。

“奶油弟弟。”

“嗯?”

“我现在心情不是很好。”

灵超本来有些疑惑,但顺着你的目光探了过去,马上便咧起了嘴角。

“那你等一会哦。”灵超小跑着到了甜品店里,大概等了一会,再出来时他的手里便拿着两个泡芙,还把一只递到了你的手里。

“活动结束了呢。”灵超的语气里带有些懊恼,至于他的钱是李振洋在分开那会偷偷塞给他的,说是和女生一起走总得拿点钱。

“但是奶油泡芙还是一样的甜啊。”你一边吃着一边笑道。

“可是....”

“而且你的泡芙小姐还在,我可是要当奶油弟弟的第一个粉丝的人,你是我的one pick。”

男孩的眼里满是喜悦,奶油泡芙的甜味渗透在了他的舌尖、味蕾,而你的这句话却甜在了灵超的心里。

“那我一定会好好加油的。”

这是奶油弟弟说过的无比认真和肯定的话。

5

多天后,泡芙小姐被做成了更多味道的甜品,日子倒也活得十分的快乐和自在。而奶油弟弟也走到了更大的平台,被包装成了精美的蛋糕,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奶油味泡芙的味道还没渗透在心,那家甜品店便已经转卖没有再营业了。

好像好久好久,都没见过奶油弟弟了呢。

你站在甜品店门口,有些感慨,灵超好像都成为偶像了呢,而我就像他的粉丝,哪怕是第一个,说不定人家也早就把你给忘了呢?

“女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要...”

听到熟悉的声音,你有些不敢相信的抬起头,便看见了思念已久的男孩。

“奶油弟弟?!”

灵超的头发修剪了不少,整个人看上去清爽了很多,他的眸子里除了笑意似乎还夹杂着其他的意味,让你有些摸不清头绪。

“你怎么...”

“可能是因为奶油先生想泡芙小姐了。”

你被灵超拥在了怀里,鼻尖满是男孩子身上的清香。

“啊?”

“奶油弟弟想当奶油先生可以吗?”

偶像相对于粉丝,大多数都像一场得不到回应的单恋,但总有那么一个人的爱会是双箭头的。

“泡芙小姐?”

“好啊。”你感受到男孩抱着你的手更用力了一些,你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了。

就像是现在的奶油先生和泡芙小姐,尽管甜品店不在了,但不还是敲甜的说。

6

很多年后,奶油先生变成了奶油爷爷,泡芙小姐变成了泡芙奶奶。

你看着和自己孙女在争奶油泡芙的奶油爷爷,一边拍着他的肩一边道:“老头子,我心情不是很好哎。”

刚刚把泡芙抢到手的奶油爷爷连忙把奶油泡芙递到了你的手里,“那吃.....”

“吃什么,给孙女。”你把泡芙递到了孙女的手里,看着她一边大口吃着一边跑着出去玩了。

“你....”爷爷有些吃瘪,涨红着个脸。

“嗯?”

“你就是仗着当年我对你一见钟情,再见倾心,第三次就给你表白了。”

“哦...是这样吗?”你有些打趣着看着他。

“但是你表白的时候都没有说我喜欢你,就结婚说过一次!”

“那我把我的零食和糖什么的都给你了。”

“不行。”

“都老夫老妻了,你真是...”

“我不开心了。”

身边没有一个泡芙的奶油爷爷只好一边赔笑一边把你搂在怀里。

“我喜欢你。”

就像泡芙和奶油一样,只有组合在一起才是最甜最好的啊。





希望将来的你不是一场单恋,到老也有人会愿意哄着呢给你说情话。
喜欢的记得点心心和关注哦,么么么

评论(7)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