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兔家的小团子

ノ☀毕业快乐

卡萨布兰卡(林彦俊*你)

*ooc预警,腹黑医生和呆萌少女的故事

*写了很久的文一直没发,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反正甜就对了

*给还在的你们比心


 

正文

 

00.

 

“世界上有那么多城市,城市里有那么多酒馆,你却偏偏走进了我这一家。”

——《卡萨布兰卡》

 

那天晚上我见到林医生的第一眼我便想起了不久之前室友总是在我耳边说起的一句话。

 

“我要能一见钟情的话肯定是因为那个男人长得太好看。”

 

嗯,确实。

 

我抬头看着这个突然闯进面馆的男人,他穿着一身干净的白大褂,眉眼深邃,抿嘴时可以看到他脸颊两旁浅浅的酒窝,顺着耳边的耳机线下去还可以看见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

 

“你好,有白粥吗?”男人见我愣神的模样朝我招了招手,礼貌性问道。

 

“呃...不好意思,我们店已经准备打烊了。”我回过神,有些抱歉的看着他。

 

“这个周围只有你们店还亮着灯了。”他叹了口气,起身准备离开。

 

“那个...你吃馄饨吗?”我看着男人马上要走,想起冰箱里还剩下的一包馄饨连忙叫住他。

 

“嗯?”他回过头,看着我的眼神有些不解。

 

“白粥和面都卖完了,只剩馄饨了。”我指了指他的肚子,笑道。

 

“好。”他似乎理解了我的意思,感激的朝我笑笑然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你是医生吗?”把馄饨下锅以后,我便与他搭话。

 

“嗯。”他把耳机线和随身听随手塞进了他的大兜里,然后朝我点了点头。

 

“夜班?”我想起之前听说过的医生一年四季都在加班的段子,眼里有些同情。

 

“算是,才做完手术。”

 

我没再多问,把馄饨装进碗里给他端去。

 

“谢谢。”他抬眼看我,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问题,他的眼睛一闪一闪的,像极了天上成群的星星,煞是好看。

 

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如果他当时没有走进我这家面馆又或者是我没有留意到他,那结局是不是有很大的变化。

 

我也许会像我的室友一样谈场浪漫的校园恋爱然后毕业各奔西东,而他则会像他说的那样参加相亲然后找个和自己职业差不多的人过日子。

 

不过幸好,世界那么大,兜兜转转我和林医生注定是要遇见的。

 

就像我室友说过的另一句话一样。

 

“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01.

 

第二天晚上我又见到了他。

 

这次他穿的是一身休闲服,可能是换季的原因,他身上还披了一件牛仔外套,没有昨天感觉上那么成熟倒多添了几分学生气。

 

“嗨,忙吗?”他凑了过来朝我笑,指了指我手上拿着的面团。

 

“还好,你倒每次挑快打烊的时间来啊。”或许是他这次给我的感觉比较青春活力,我便朝他打趣道。

 

“开完会结束就这个点了。”他耸了耸肩,随手拉开一个位子坐下。

 

“吃点什么?”

 

“还是馄饨吧,味道不错。”

 

“好。”我嘴角上挑,把面团放在一边,从冰箱里拿出馄饨下锅。

 

“你是老板还是打工?”他朝我问道。

 

“算是在我亲戚这边打暑假工。”我擦了擦手,坐了出来。

 

“学生?”他的表情有些诧异。

 

“研二了。”我朝他笑。

 

“A大?”他想了想,然后回头看我。

 

“是。”我看着他眼里有一丝惊喜,便问道,“你也是A大的吗?”

 

“是啊,不过毕业好几年了。”

 

“没想到在这还可以碰见学长,方便请教大名吗?”我顺势问道。

 

“林彦俊,学妹你呢?”

 

“季岚。”我似乎还想问点啥,便看见林彦俊手指了指锅子的方向,“季学妹,水开了。”

 

“啊好的。”我拍了拍我这犯糊涂的脑袋,连忙起身关火,把馄饨盛进碗里给林彦俊送去。

 

“谢谢。”林彦俊起身接过把我手上的碗,肌肤相碰间我感受到男人手掌的温度,红晕不经意间染上了脸颊。

 

“那个林...林彦俊学长,你是在人大医院吗?”我想了想附近的医院,朝他搭起话。

 

“bingo~”林彦俊打了个响指,把嘴里的馄饨吃下去。

 

“那你....”

 

“我是人大的外科医生,你有需要...”林彦俊似乎已经猜透了我的想法,好笑的看了我一眼,然后轻咳了一声,“那个我肿瘤科的,小妹妹你还是别有需要了。”

 

“不是...那个我..我没想法.....”我脸蹭的一下红了一个度,看着他有些语无伦次。

 

“哈哈,我开玩笑的,你们店可以送外卖吗?”

 

“可以在某团上订也可以打电话。”

 

“你的?”林彦俊笑道。

 

“呃...”我想起我们店的专用电话愣了一秒。

 

“可以给你打电话吗?”林彦俊突然抬起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

 

两眼对视,电光火石之间我连忙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舒了口气缓缓平复心情以及刚刚剧烈跳动的心跳。

 

“可...可以啊。”毕竟美色当前,我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发票上给林彦俊递过去。

 

“ok,等我电话哦。”林彦俊嘴角微微上扬,把发票攒进了兜里,然后把手放在耳边做了一个打call的手势。

 

我点了点头,捏着手上的笔,脸有些发烫。

 

“你老实说说,你之前问我要电话号码的那会是不是已经喜欢我了!”很久后,我想起了之前的往事,向沙发上玩着手机的林先生逼问道。

 

“我之前真的以为那是外卖号。”林彦俊看着我的脸一脸无辜。

 

“你再说一遍?”我翻出林彦俊床边的日记本,找到了那张字迹有些泛黄的发票。

 

“你对我一见钟情还不允许我喜欢你了?”林彦俊上前把我揽进怀里。

 

“看来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可以喜欢很久很久。”我朝他笑,凑过去在他的脸上吧唧一口。

 

人生很长,喜欢你这件事我不想隐瞒。但看见你亮亮的眼睛和偷笑出声的呼吸啊,我就知道我们的爱一定是双箭头的,并且可以走很久很久。

 

因为喜欢一个人这个秘密真的是藏不住的呀~

 

02.

 

接到林彦俊的电话是在好几天后。

 

“喂,送外卖吗?”我刚接起,电话那边便传来阵温润的嗓音,“人大医院肿瘤科,林彦俊。”

 

“林医生需要点什么?”我想起那个熟悉的身影,嘴角扬起笑,声音也轻快了不少。

 

“一碗馄饨然后...”林彦俊那边很明显的顿了一下,“你有什么喜欢的推荐吗?”

 

“蒸饺和清汤面可以试试。”我扫了眼最近的销量,跟电话那边推荐道。

 

“岚岚,谁呀?”白天客流量大的时候,阿姨会过来帮忙招呼客人,这会见我好久没有从后厨出来便进来朝我询问。

 

“一个朋友想要点吃的。”我朝她摆了摆手,想起医生通常吃饭都比较晚,便朝那边问道,“你如果没吃中饭的话要不要试试黄焖鸡米饭?”

 

“你喜欢?”那边传来一阵笑意。

 

“嗯啊,填肚子很好的。”我看着一点多的时间,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副林医生饿着肚子还要手术的模样,连忙回应道。

 

“好,那就一份黄焖鸡米饭还有一碗馄饨。”

 

挂断电话后,我看见阿姨一脸八卦的样子,连忙收起桌子上的餐具,开始备菜。

 

“刚刚那位朋友是谁呀?”

 

“之前晚上来店里吃过几次。”

 

“吃过几次就把手机号给出去啦?”

 

“哪有啊就是.....就是那个聊得....”我一边把馄饨下锅一边打包着米饭,有些语无伦次。

 

“哈哈哈。”阿姨露出一副看透的表情,“那个岚岚呀,现在店里下午啊也没啥事,阿姨可以看看店,你就出去玩会呗。”

 

“啊?”我有些惊讶。

 

“嘿嘿。”阿姨朝我笑,背过手就走出了后厨。

 

打包好食物走出后厨时,看着在外边和其他几个熟客聊得正火的阿姨,她回头看见我的样子还朝我还摆了摆手,“放心玩啊。”

 

害,我怎么就这么不放心呢?

 

03.

 

看着面前偌大的人大医院门牌,我把外卖袋在手中转悠了一番,迈开步子走了进去。

 

一路还算顺利,门口显而易见的导路标解决了我可能要求人的麻烦,直接坐电梯到六楼的外科室就可以。

 

我设想了千万种与林彦俊打招呼的方式结果没想到是眼前这样,刚上六楼,我便看见一堆女护士急急忙忙的推着个车从电梯旁经过,随后便是穿着白大褂的林医生以及两三个带着口罩疑似病人家属的人跟在后边。

 

林彦俊从我身边过的时候看到我了,眼里闪过一丝惊喜的同时还似乎想说些什么,不过被后边的人推攘着很急的样子,左手抬了抬又放下去,径直走了。

 

“哎...”穿大褂的林医生好帅啊。

 

“等会....你外卖还没拿呢!”我看着手里的外卖袋急得跺脚,连忙朝着林彦俊离开的方向走。

 

走到快拐角的地方我才看到他,他一只手拿着本记事的本子一边与人交谈着,他声音放得很轻奈何旁边的人过于激动了些,说话的声音隔了老远还是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医生你说这样让我们怎么办?”

 

“我出了钱的治不好你们医院必须赔偿。”

 

“你们这什么******”

 

听到脏话后我眉头皱了一下,下意识看了眼旁边的林彦俊,他嘴角还是微笑着,但看不出他具体是什么心情。

 

“................”林彦俊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于是乎抬头便和我的视线撞到了一起,我摸了摸鼻头下意识往两边瞟,只见他朝那人匆匆道来句抱歉后便朝我的方向走了过来,很自然的接过我手上的外卖袋,“等很久了?”

 

“也没有,这前后也没几分钟吧。”

 

“吃了吗?”

 

“没啊。”

 

“那一起吃吧。”

 

“啊?”

 

他朝我咧了咧嘴,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说道,“我也没吃,去我办公室吧。”

 

推开办公室的门,我才发现我们俩似乎也太随意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也就算了,可是......我不是来送外卖的嘛!!!

 

没有理会到我幽怨的小眼神,林彦俊一边解开外卖袋子一边把里面的饭和筷子拿出来递给我,“喏,你喜欢的这什么...”

 

“黄焖鸡米饭。”

 

“对对对就黄焖鸡米饭,你快点吃别饿着。”

 

“不是你点的吗?”

 

“给你点然后陪我一起吃的啊。”林彦俊一脸理所当然的把那份属于他的馄饨盖子揭开,把勺子握在手里滋溜了一口,满意的叹了口气,“还是记忆里美好的味道。”

 

“你一个大男人中饭就吃这么点啊。”

 

“怎么,你要把你吃的喂点给我吗?”

 

“滚啊,我只是比较好奇如果不是我送的你怎么办?”

 

“那就给差评。”林彦俊脸上云淡风轻。

 

“这么黑心的啊?!”

 

“不是有个小学妹告诉我说亲自配送吗?”

 

“我什么时候说的!”

 

“哦?那我记错了。”林彦俊继续扒拉着他的馄饨碗。

 

“所以如果不是我送的你怎么办啊?”我小心翼翼的再次问他。

 

“那就自己吃啊。”林彦俊把嘴里的馄饨吞咽下去,朝我笑。

 

“哦。”得到毫不意外的回复后我莫名有些难过,掩饰性的扒拉了一口饭。

 

良久,我听见林彦俊说了句话。

 

声音很轻,不过这次听得很清楚。

 

“只不过会有些小失落。”

 

心里像炸开了烟花一般,我看向林彦俊,朝他很甜的笑了笑。

 

正好他也看向我。


我想,小说里那些很浪漫的故事都没有此刻更让我心悸吧。

评论(5)

热度(53)